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寝室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于31日组织开展寝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期间,辅导员们深入每一间寝室,重点针对使用违规电器、乱接插头插座等涉及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展开深入检查,并现场督促整改。同时,辅导员们还耐心细致地讲解宿舍安全知识,叮嘱同学们要定期检查充电线、插线板的老化情况,定期检查宿舍卫生、清理电线周围的堆积杂物,并做到人走断电。

学院精心策划并制作了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并要求内容上墙。宣传单涵盖了宿舍可用电器、宿舍消防“十个严禁”、消防日常习惯等内容,确保每位同学清晰地掌握基本的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提高自身消防能力,保障校园安全。

火警无情,预防先行。此次寝室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无事故,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继续保持高度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