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30


  12月6日至8日,促进广大研究生更全面更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外国语学院举办“铭记百年史,启航复兴征程”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12月7日初赛,同学们登录学习强国,进入挑战答题板块认真作答,“比学赶超”氛围从寝室蔓延到教室。根据答对题目的数量,各班选出前四名组成一支队伍,最终8支队伍32位同学入围决赛。

 


  12月8日下午,决赛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讲话,她对全体研究生的积极参与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生动有益的活动中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学,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历史与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成长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各队争分夺秒,默契配合比赛在最后一道抢答题中结束本次比赛共有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和三等奖2组获一等奖的22级学科班“跟着党走就队表示,今后也将继续扇动青春的彩翼,临风翱翔,一路追随党的足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提供了平台,是我院党史教育成果一次富有成效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