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用爱育人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39

12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暖冬行动”。全体学工干部深入班级、深入寝室、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实际情况,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用心开展资助育人,让学生感受学校的温暖。

1.发放防寒物品。1212日晚,在寒潮来临前,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院办主任、辅导员一同来到23级学生寝室,将学校为新增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准备的冬季防寒毛毯发放到学生手中,让学生温暖过冬。院领导在寝室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和学生个人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学生在寒冬注意防寒保暖。

2.全面开展排查。在已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的基础上,全体学工干部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重点排查家庭经济困难但暂未享受资助政策的学生,对此类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了更加详实地了解。12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对排查出的家庭比较困难的同学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发放了牛奶等慰问品。

3.一人一策帮扶。针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学院学工干部在详细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后,坚持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通过下寝、微信、面谈等方式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加强学生学业引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和生活指导,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