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29

为帮助学生明确学习规划,发掘自身潜能,1224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校友、高级精算师陈士博先生开展题为“大学四年如何过得有意义”的讲座,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陈士博一口流利的英语吸引了在场同学,他通过视频的形式分享自己是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分别介绍了大、大二、大三和大四各年级可以从哪些具体方面做努力。陈士博引导同学们思考毕业后的选择:出国留学、考研或是就业。他强调了GPA值、雅思和托福考试成绩对出国留学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多关注意向院校的具体招生条件。对于有读研意向的同学,不仅要保持高的GPA值,也要安排足够的时间备考。在就业方面,则建议同学们掌握好专业知识,多参加相关实践活动,打磨技能,积累经验。陈士博以自己在美国面试的经历为例,分享了实用的面试技巧,详细讲述如何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让面试官眼前一亮。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语言的同时,要增强个人独擅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在此次的讲座分享中,外院学子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身要如何度过丰富且充实的大学生活,找准定位,锚定目标,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