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主题宣讲暨PPT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2-20 浏览次数: 40

1219日,学院举办第二届主题宣讲暨PPT制作大赛,本次大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学院老师给予指导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并提出“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采取主题宣讲形式,从学生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对重要指示的个人实践与PPT制作技能展示等多方面开展评比。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PPT制作图文并茂、要点明晰,主题宣讲气氛热烈、情感真挚,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足迹做出摹画,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从大学生身份出发,立足专业优势、技能技巧等,将“长江生态保护”“陶瓷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推进”等重大战略,细化为“保护校园生态”“传承江西文化”“鄱阳湖生态翻译志愿服务”等实践行动。

大学生主题宣讲是当代青年发挥青年力量的重要形式。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给出了坚定的回答:专业学习走在前,志愿实践勇争先,工作研究善作为,用切实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