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高校到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448

4月14日下午,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国立大学副校长马切金·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预科学院院长卢卡舍维奇·伊戈尔·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4人到访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海军,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慧、副院长胡新建、俄语系主任刘艳坤在学院会议室会见了白俄罗斯的客人。

李海军对马切金·谢尔盖·尼古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及国际化发展情况,他表示,随着中国与白俄罗斯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逐步深化,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访问,为两国高校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黄慧向客人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概况和俄语系的办学情况,她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通过国际交流合作,不仅能增强俄语系学生的专业能力,更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

马切金·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和卢卡舍维奇·伊戈尔·德米特里耶维奇非常感谢学院对此次访问的热情接待,他们表示,在中白两国关系持续深化的背景下,中白两国高校间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未来将努力寻求与江西师大发展契合点,利用各自优势特色,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据悉,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国立大学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培养教师工作者的师范类大学,现任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维奇·卢卡申科和白俄罗斯前任副总理弗拉基米尔·叶甫盖尼耶维奇·库哈列夫是该校知名校友。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是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文化艺术领域重点大学,该校的科学家每年都获得国家颁发的高额奖项。中白双方在会谈中就教师互访、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大家表示,将加快落实本次会谈的成果,推动校际务实合作,为共同培养优秀国际化人才、增进两国友谊做出更多贡献。当天会后,两所高校和俄语系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一审、一校:黄文静;二审、二校:胡新建;三审、三校:周富轩、黄慧